close

選擇,還是謹慎點好

媽媽我不要再鬼打牆
■作者/助教F ■攝影/Frank Han



在人生的旅途上
我們總得面臨十字路口
往往一念之差
就改變了下一秒

我點燃一根煙,在陽台上曬著月光,與月亮共飲,冰涼的啤酒瞬間滑入喉,直衝腦門的涼爽,我卻覺得有一絲的淒涼。
特別是在這樣的夜晚,我想起你的時候。
我無法從心中趕走那些我不想保留的秘密,我無法從腦海裡抹去那些我不想存在的記憶,可是,那些,卻一直清清楚楚的,彷彿烙印似的,沒有消失過。
我知道,那一年,是我做的選擇,每一個選擇,都沒有資格怨誰或怪誰?也許該怪自己太過年輕,也許該怪自己想像的太過美好。
但十幾年後的今天,我仍然為那一天所做的選擇,後悔不已。

我,真的無法放下。

有時候會想,如果那時候做的是相反的選擇,那麼,現在結果會如何?
我會,與你步入禮堂,生一窩的小孩,還是結束生命?
人生,總是充滿了選擇題,在愛情裡,這些選擇題變的,更加複雜。
有些時候,某些選擇,可以重來,雖然不像橡皮擦擦掉那樣簡單,但偶而會獲得重新作答的機會,但是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試卷紙已經有了擦痕,所以怎麼樣,都會不回到原來的樣子。

你是那種,考完試之後,從來不回頭檢查就交卷的人嗎?還是每次考試都把不會寫的先留下,得到最後再來決定要用猜的還是想破頭寫出來;亦或是選了答案以後,總是覺得不妥,會反覆塗改到立可白厚的可以塗牆?

沒有誰規定,怎樣的選擇比較好,因為畢竟,每個人選擇的愛情方向,愛情答案,都得自己面對,自己解決,自己承擔。所以不管答案如何,選擇如何,都無人可以評斷誰的答案是標準答案。

而,我是那種,每次考試作答,都不會回頭修改答案的人,常常,第一個交卷。
我總是告訴自己,人生,不要後悔,既然做了選擇,就要自己承擔。

有一種承擔,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。
那一種重量,是怎麼也想像不到的。
那一種重量,可能會壓著你一輩子。
那一種感覺,叫做後悔。

也許在那一刻,我們以為我們絕對不會後悔,以為我們可以有勇氣承擔自己做的決定,可以一輩子瀟灑自在。所以可以義無反顧的做每一個愛的決定。
但,也只有在看到真正關心的你的人露出傷心難過的表情,流下替你擔心的眼淚,還有痛撤心扉後悔之後,才會知道

愛的抉擇,還是要謹慎一點。
相信你身邊真正愛你的人,他們,不會害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君Mand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