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■作者/助教F 

 


大部分
我們心中渴望的
是給我們三個願望的精靈
可是真正進行的
其實是惡魔的交易

如果有一天,你在路上碰到一個人,告訴你,只要在你死後交出你的靈魂,你就可以立刻獲得此生的真愛,而且是至死不渝的那種,你,願不願意交換?

從年輕到老,每個人的一生當中,難免有渴望愛的時候。特別是愛不對人,愛不到人,感情不順,婚姻不睦,或是被愛所傷的時候。那時候的我們,總是感嘆自己的情路怎麼會如此坎坷,不知真命天子何時才會出現,又或者,懷疑自己,這輩子,是否有機會能夠擁有幸福?

我們的心中,偶而會有小小的期望,如果能夠出現愛神或愛的精靈就好,那麼,我要請求他賜予我順利的感情,不會有波折的另一半,有時候,那小小的期望,甚至只是,給我一個好的桃花就好,因為,遇上對的人,實在太難,更不用說是在,對的時候,遇上對的人。這大概是為什麼月老廟總是生意興隆、香火鼎盛的原因了。

不過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老天爺不會憑空給我們一個白馬王子,想要不勞而獲就換來一張真愛永恆的愛情兌換券,到底要付出什麼才能得到?是靈魂,青春的肉體,少了一半的壽命,還是永遠無法愛人的心。這些兌換的代價看起來似乎太大了一點,但是,人人都說愛情無價,那麼這無價的愛,除了這些代價外,你還願意用什麼來換呢?

我身邊有許多朋友,最近常跟我說,是不是沒有經歷過愛情的苦,就不知道真愛有多甜?如果沒有經歷過那些傷痛或是不適合我們的,怎麼會知道,真正適合我們的那另一半,跟我們有多契合呢?
也許有人說,是因為彼此都被深深的傷害過,所以才懂得更珍惜對方;也有人說,正因為彼此都被深深的傷害過,所以不信任感使兩人的愛情走的更加的艱難。

而我要說的是,這世間上的愛情有很多種,每個人對愛情的要求,對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,也有人是遇上初戀就一見鍾情,然後相戀一輩子。但是,他們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學習相處和相愛,他們這一輩子當中,必定有摩擦,有爭執,也有苦有甜。對於不是一次訂終身的來說,只是把不同的經歷放在不同的對象上面學習,每一段感情都是為了成就最終的幸福而來的。

我不知道,遇到了那個願意給我真愛的愛神,要我拿出什麼與他交換,我才可以獲得下半輩子的幸福和另一半的真心。
但是,我知道,愛情兌換券,不是用金錢可以買得到,也不是拿靈魂交換就會獲得幸福,畢竟沒有靈魂的軀體,還能體會得到什麼是愛和幸福嗎?


這愛情的兌換券,需要花很多很多學習的代幣,才能換到一張。
而這代幣的多寡取決於,我們對於每一次的愛,是不是都真誠的面對自己並學會成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君Mand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